老福特,为什么要给我和谐简介?
昵称晨光,吃伦克不拆不逆

【伦克】义无反顾的启程·23

二十三、僻静与喘息

8月4日

要说安静的地方,比起在廷根市区内找,伦纳德反而是二话不说就拉起克莱恩直接往教堂花园走。目前所有值夜者都守在了大祈祷厅和前门附近,这边反而空无一人。伦纳德随便推了一扇门进去,然后往身上摸去,接着皱了皱眉头。克莱恩看他的反应也明白过来,摸出之前在他这儿的金币:“找这个?”

伦纳德点了点头,伸手想拿过来,克莱恩却稍微躲了一下,然后叹气道:“我现在还给你,我可能会立刻陷入被愚弄的状态,变成你来到这层梦境后刚见到的那个我。你先想想怎么应对那个我。”

伦纳德闻言一愣,瞥了一眼金币、又瞥了一眼克莱恩,随即哦了一声:“原来你是因为这枚金币才获得清醒的?”

“嗯,算是。我还听到正义小姐他们试图联络你,但这边的呼喊无法传达过去,我没继续试下去,怕消耗太多力量。我剩下的分身应该不多了……”

克莱恩伸手揉了揉额角,梦境变薄,意味着力量开始失衡。他料到了天尊不可能和祂嘴里说的那样信守承诺,真的等到一个月后的那一天。但他没料到天尊采取行动竟然这么快、这么急。他刚才在教堂侧门试图让伦纳德介入,但已经太迟了。可以确信天尊已经将廷根的环境催化的很接近祂想要的状态,确实达到了削弱克莱恩的效果。

而这么说的话,克莱恩对伦纳德看到的那道缝隙是什么也心里有数了。那多半是外面其他梦境破碎时留下的痕迹,被天尊挪过来了一部分,想要看看能不能诱导伦纳德进去,绕过这层梦去走捷径。毕竟有混沌海的污染在,天尊再怎么也不可能立刻到达本体的身边,但是本体同样也扛不住太久源质的污染。他也得加快做出选择的进程,不能再和天尊周旋下去了。他拉起伦纳德的手把金币放到对方掌心里,然后顿了一秒,试探性地松开了手。

脱离了缠绕着源堡气息和女神隐秘的金币之后,克莱恩感觉自己的脑袋立刻就像是被抽空了什么一样,一切都变得雾蒙蒙了。他的头忽然剧痛起来,就像是有一把电锯在他脑袋里搅,试图把不存在的部分切下去。他痛得整个人蜷缩了起来,但又缩不下去,因为伦纳德的手臂撑着他。他也听不清伦纳德对他说了什么,只是咬牙对抗着那种疼痛。在漫长的切割感后,那种湿润的、雾蒙蒙的景象终于淡去,而克莱恩也感觉意识一阵朦胧。

我……在哪儿?

我不是和伦纳德一起讨论事情吗……?

“克莱恩?”伦纳德扶着他的身体让他慢慢坐上房间内的椅子。这里是神职人员的休息室,零散地摆放着几张长沙发,还有一些娱乐用具。克莱恩迷迷糊糊地坐了一会儿,思考着自己现在的状态,然后忽然瞪大了眼睛——他确实感觉自己已经回到了之前的状态,然而,这两天的记忆也存在于他的脑海里,给他带来冲击的同时,也解释了现在的情况。克莱恩茫然的按着脑袋坐在椅子上,定定地盯着伦纳德的眼睛,然后慢慢从混乱之中冷静了下来。

他开始感觉自己给自己施加的伪装逐渐淡去,他的思维开始和持有金币时的状态渐渐一致。在最后一点异常感也消失的时候,他呼出一口气来,点了点头道:“没事了,继续说吧。”

“呃,你现在的记忆状况……”伦纳德迟疑地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放上克莱恩的肩膀,克莱恩抬手安抚性的轻拍两下:“没有忘记,或者说,伪装已经破裂了,想忘也忘不了。你本来是想激发金币内女神另外附加的隐秘吧?继续吧。”

伦纳德点了点头,举起金币开始默念。在黑暗涌出并封闭这个空间的同时,克莱恩也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刚才短暂的经历其实也构成了一种无形的尝试。这层梦境虚构条件应当是有两个,其中一个是邓恩与戴莉的婚礼,另一个就是伦纳德对自己的追求。这两者都是在当时的廷根不可能发生的事。误打误撞之下,其实已经达成了后面这一个。克莱恩其实有一瞬间想到如果还了金币是不是能重置感情经历,让已达成的条件变回未达成——然后刚刚的尝试就告诉他,没有这种可能。一旦清醒,就很难回到同一个梦里。不过克莱恩其实也没有很期待真的能有这种情况发生,因为他还有要和伦纳德说的话。

黑暗完全包裹住了他们。克莱恩指了指对面的椅子让伦纳德也坐下,然后盯着伦纳德碧绿的眼眸道:“先说我想达成的目标。我希望你留在这层梦境,伦纳德。”

“我留在这层梦境……?”

“对。之前我也和你说了,如果你死了,会对我的人性造成很大的损害,到时候醒来的哪怕不是天尊,也不会是克莱恩·莫雷蒂。所以你不能前往更危险的地方——不要急,我的意思不是叫你别帮我。你留在这里,等待机会。末日将至,其他真神无论是抱着什么目的,都得进入我的梦,想办法帮我和天尊之间决出一个胜者。到时候,已经在第二层梦境的你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引导者。”

伦纳德的眉头皱了起来,但他盯着地面沉默片刻之后,还是嗯了一声:“……我可以接受。”

“但是,需要更多的理由对吧?你都写在脸上了。”克莱恩笑了笑,接着道:“我现在确定,通过第二层梦境的条件是给我一个理想的结局,哪怕是虚假的。伦纳德,你是梦魇,你应该看到过很多次——即使是梦里虚幻的安慰,也会让人忍不住靠近。天尊应该就是抓住了这一点,诱导我‘靠近’,所以屏障才会被削弱……”

“虚幻的安慰,会使你靠近?”

“你觉得我不该上这种当?”

伦纳德呆了一下,然后慌忙摆手:“不是,我不是说克莱恩你意志不够坚定!正相反,我觉得以你的意志力,天尊的这种误导真的会成功吗?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别的原因?”

“谢谢你的赞美,但是只要动用错误,天尊就可以部分绕开我的意志。人类都会被虚幻的安慰所引诱,克莱恩·莫雷蒂坚持自己是人类,克莱恩·莫雷蒂也会被引诱。这套扭曲的逻辑祂玩的不错。但还没达成——这还不是我所要的结局,对我的吸引力还不够。所以屏障只是削弱而不是直接消失。”克莱恩的手指轻轻敲着椅子的扶手柄,盯着一片深沉的黑暗:“但不管屏障变得多薄,天尊都无法依靠自力突破。祂需要你来达成条件。”

“那我必须立刻阻止祂。”伦纳德眼中燃起了怒火:“既然你决定让我留下的话,那我也不用考虑满足你梦境的通行条件了,我应该反过来行动。趁着事情还没坏到极点,我该——”

他突然卡壳了。克莱恩也没了声音。他们安静地对坐了一会儿。

“我们该毁掉这一切。”

在令人难捱的沉默之后,克莱恩开口给出了结论。他看着对面的伦纳德脸色唰的一下惨白下去,他猜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因为伦纳德在瞟他两眼之后立刻道:“我来,你什么都不用做。你不做也比较合理。”

“……你打算怎么做?”克莱恩无奈地问。

“进行破坏还需要想怎么做吗?”伦纳德闭着眼睛嘟哝道:“甚至一会儿我就可以开始——就从教堂开始,直接……动手。”

真是到现在也学不会掩藏自己的表情。克莱恩苦中作乐的想。他当然知道最快的方法是什么,那就是现在借着隐秘的力量偷偷出去,然后把他们所最重视的廷根值夜者小队——甚至可以具体到,把队长干掉。这样就永远也不可能达成所谓的理想结局了。但是,他做不到。他也不觉得伦纳德能做到。哪怕只是幻影,但那也是他们心目中的邓恩·史密斯。当对方到达死亡的一瞬间,可能会反而给他们一起招来失控的风险。

“不行,不能动手。”克莱恩听见自己苍白无力地找着理由:“你想……圣堂都已经派援军来了,我们在这个节骨眼上进行敌对行为的话,相当于会遭到黑夜教会的围剿。梦境的范围只到廷根市,在多个圣者的配合之下,我们逃不掉的。”

伦纳德微微松了一口气,然后立刻道:“那我们阻止队长和戴莉女士的婚礼?这个容易一些,毕竟只要制造点小意外……天尊总不能按着他们的头结婚吧?”

“没想到早上我们还在想怎么撮合他们,傍晚就在想怎么拆散了。”克莱恩无奈了一句,但还是道:“作为考虑的条件之一吧。然后再多准备几条后路。”

讨论怎么破坏相对来说就容易多了。包括把黑荆棘安保公司建筑物炸了在内,他们想了几个足够事故,却又不至于引发怀疑的意外。不过今晚他们暂时不准备行动,因为黑夜教会的人显然会彻夜不眠,而邓恩·史密斯的伤也需要治疗,至少今晚是难以康复,自然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点上想结婚与否的问题。讨论完毕之后,克莱恩惯性道:“我去一趟源堡,占卜一下是否可行。”

“你的灵性还够吗?”伦纳德担忧地道:“我记得你今天已经做了很多占卜,还举办过仪式魔法。”

老实说,不太够。但是克莱恩实在不敢就这么定下解决方案。他接受了伦纳德的建议,没有上源堡,而是对伦纳德伸出了手:“那金币给我一下。”伦纳德毫无犹豫,把金币递还给他。克莱恩默念着“我们提出的方案会顺利的”然后把金币向上抛起——它在黑暗中翻滚了几下,落了下来,克莱恩一把扣住,然后自己打开看了一眼,心中一沉。

背面。

“怎么样?”伦纳德期待地看着他。

“……”克莱恩停顿了一秒,随后微笑道:“是个好结果,先这么做吧。”

伦纳德明显放松了许多。克莱恩用刚获得不久的小丑能力压着自己的反应还有变得冰凉的双手,状似随意的对伦纳德道:“你先去帮我看看这次一共来了多少值夜者,了解一下我们可能面对的敌人。我去队长和戴莉女士面前露个面,问一下他们双方的想法。”

“好。你小心一些。”伦纳德又对狼灵示意护好克莱恩,狼灵顺从地跑到克莱恩的腿边蹭了蹭。克莱恩嗯了一声,接着隐秘被撤去,他望向外侧已经开始入夜的天空。

光线正在逐渐变得昏暗。

在确认看不到伦纳德的背影之后。克莱恩重重地深呼吸了一次,用略带颤抖的手指重新拿出了那枚硬币。

现在采取措施已经太晚了。

否定。

温和的破坏方式已经没用了。

肯定。

廷根市内还有可以利用的危机。

否定。

克莱恩一边抛接着硬币,一边面无血色的穿过黑夜教会长长的教堂走廊。他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之上。经过的玻璃中反复浮现出半哭半笑的面具。

……我必须采取激烈的手段。

肯定。

采取这样的手段会使我的状态恶化。

肯定。

我要采取的手段最好关乎生死。

肯定。

 

他咬紧了牙,然后脚步停了下来。他已经走到了大祈祷厅后面,隔着墙,他能听到里面传来模糊的对话声。这两个声音属于邓恩·史密斯和戴莉·西蒙妮。

“别哭了。戴莉,我没事。我真的没事。”邓恩很少听上去这么局促,他尴尬、慌张,不复往日的沉稳,仿佛就像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冒头小伙子:“你看,我好好的,我还活着……”

“你怎么敢去做那种事,你才序列7!你就去介入邪神子嗣的梦境!”戴莉哭着责骂他,声音同样没有一直以来的从容,她哭得话语都断断续续:“我、我差一点就害怕、害怕见不到你了,我昨天刚和、和罗珊一起去看了、送来的婚纱,我还没问你喜不喜欢、看,我……”

“当然、我当然喜欢,戴莉,别哭了……”

“你的眼睛还瞎着,你现在根本没法看!”

 

这究竟是属于哪对情侣、又抑或是哪场他所看过的爱情电影的片段被嫁接而来,克莱恩说不上来。他只是开始憎恨起了所谓的神明力量,再怎么说,也用不着如此分毫毕现。他几乎可以立刻想象出在这个安静的休息室内,邓恩和戴莉依偎在一起的模样,尽管他根本没有看过这样的画面。他抓住硬币,又一次艰难的抛起。

我想阻止这一切,最好从队长和戴莉女士下手。

肯定。

“我接受你的投降。”天尊又在他耳边说。

克莱恩的手抖得更厉害了,但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再一次抛出了硬币。

我应该把这一切也告诉伦纳德。

这一次他没等硬币落下,自己伸手去把它从空中抓了下来,没有看结果就塞进了口袋。他快步走到了走廊的尽头,拐进了祈祷厅,沉默地挽起了袖子,加入了帮忙善后的队伍。并没有人来特意询问他的身份,他像个幽灵一样穿梭于一个又一个的伤员之间,一直忙到脚步虚浮,头痛欲裂。

但他停不下来,或者是不敢停下来。他不停地在寻找能够中断自己思考的方式,同时他左手的黄水晶也垂着,一次次的响应着他隐蔽的占卜。这一位行不行?这一位呢?如果这些人全都死去,够不够达成条件?……

他被噩梦折磨得充满呕吐的欲望,一直忙到夜幕完全降临。邓恩虽然经过了仪式魔法的治疗,但仍旧要转去医院。而戴莉则需要和其他值夜者一同去复盘今天的行动。他们暂时分开了。没有人注意到站在角落阴影中的克莱恩。

克莱恩魂不守舍地跟在马车后面。他多希望自己跟丢接送的马车,但是古怪的好运让他总是在下一个街口就又遇到马车的踪影。他一路摇摇晃晃地走到了医院,凝视着这幢黑夜中开始变得怪异、恐怖的建筑。他感觉有虫在自己皮肤下爬,他不得不反复告诉自己,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他抬起腿,迈步走进了医院。

谁也没有。

真是巧合啊。本该24小时都起码有看护人员的医院现在却如此安静。克莱恩如入无人之境一样到达了前台,看到了墨水都还没干的新登记人员邓恩·史密斯。他从西侧楼梯一步一步爬上去的时候,听到给邓恩做检查的医生和护士已经离开病房,从东侧离开。他在走廊口冒头的时候又一次见到空空荡荡的景象,邓恩的病房门虚掩着。

他拔出了枪,调整到待击发的状态,然后进入了病房门。

邓恩躺在床铺上,双眼蒙着白色的绷带。他已经换了一身病号服——在克莱恩的眼里看来,他依旧是身边萦绕着灰尘,整体显得破碎的模样。这让病房里的整副场景都显得虚幻。但是,注意到门口的动静,邓恩向声音的方向侧过了头,凝望片刻后道:“克莱恩?”

“队长……”克莱恩听到自己的喉咙里发出沙哑异常的声音。

“怎么了?”邓恩明显注意到了他的情绪不对,伸出手在床边摸索了一下,找到了椅子,拍了拍示意克莱恩坐下:“有什么事的话,可以跟我说。”

克莱恩抖得几乎要站不住了,他不得不扶着门框竭力平静。过了很久,他才能勉强挤出一个断断续续的问题:“队长……您觉得、活着的人和……尊敬的死者……一定要有一个遭受亵渎的话,哪一个会……好一些……”

这算不得一个问题。他的对面也并没有实际能回答他问题的存在。虚幻的邓恩·史密斯不再言语,如同木偶般安静地坐着。克莱恩没有等到答案,也不再在乎答案,他只是颤抖着举起枪,咬着几乎已经变成蠕虫的嘴唇,扣下了扳机。

狼灵立刻扑了上来,但不是想要攻击他,而是把他将要失控溃散的手臂袖口咬住了。大量的蠕虫被困在了正装袖管里。克莱恩脱力般地倒下,盯着地板上的花纹想,幸亏自己和本体没有联系,这种记忆,同步了也只想删除。整个病房内都弥漫着被打散了的灰色烟雾,让病房内充斥着一种诡异的朦胧。接下来大概就是听到枪响的医护人员去报警,然后值夜者赶来,把怎么看都像是失控的自己处理掉,回收非凡特性吧。幸亏把伦纳德支开了,要是他也在这里,估计要哭的直不起身了吧。

但是,这么一来,情况就又被自己扳回一城。没有人会继续进入自己的下一层梦,也没有人会真正死去。克莱恩勉力从身上摸出那枚金币,又最后打算抛起一次。

——我做的措施有效?

金币飞起,落回。

否定。

克莱恩惊愕地瞪大了眼睛,然后一声温和宽厚的声音让他如坠冰窖。邓恩·史密斯宛如从未中弹一般,愕然地望着他,关切地问道:“克莱恩?你怎么了?”

“队长……?”克莱恩茫然地抬起头,然后看到被打飞地到处都是的邓恩碎片已经有大部分都拼回了原位,在他的视线里,现在都还有几块碎片还在回归原位。刚才被打下来的纱布也回到了邓恩的眼睛上。而这个时候,他身后的走廊里也传出了一声窗户被用力打开的闷响,有谁翻进了走廊,然后脚步声清晰地靠近。克莱恩看到伦纳德伸手把他一下从地上拉了起来。邓恩很快陷入了沉睡,克莱恩魂不守舍地被伦纳德拉了出去,踉跄地被推到了走廊的墙壁上。

“为什么你要一个人这么做?”伦纳德的眼神看起来充满了困惑与痛苦:“为什么?”

克莱恩答不上来,他也没力气答。他努力思考着刚才的景象代表着什么,随后他看到了窗玻璃倒影中半哭半笑的面具。

他忽然了然了过来。然后他伸手颤抖地抓住了伦纳德的衣领,将对方拽下来一些,用还完好的那只手臂勾住了对方的脖子。

“我确认了一件事,就算我们想用杀人的方式进行破坏也已经没用了。”他低声对伦纳德道。他能感觉到伦纳德非常生气,肌肉都完全绷紧了——但是,几秒过后,伦纳德只是一言不发的将他抱了起来,接着踩上窗沿,跃进了夜色之中。


评论 ( 18 )
热度 ( 4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末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